首頁 地方 台中

幫無薪假過難關 中市徵800防疫打工族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共釋出800多個防疫工作機會。(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共釋出800多個防疫工作機會。(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疫情燒不停!拖累打工族、放無薪假及減薪勞工。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爭取勞動部補助,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盤點全市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衛生所、學校等,共釋出800多個防疫工作機會,自本月13日起受理登記,至今已超過900人報名,符合資格者逾560人。勞動部27日公告放寬資格,只要勞工過去一年內曾參加勞保,不限投保薪資皆可申請,呼籲民眾把握打工機會。

勞工局長吳威志指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開始受理報名後,中市就業服務處每天接到上百通諮詢電話,轄下23個就業服務據點也有許多民眾至臨櫃報名,目前登記報名者約有4成不符資格,主因為投保級距高於2萬3,800元。為讓更多民眾加入防疫工作,勞工局建議勞動部放寬資格條件,獲勞動部善意回應,為「只要勞工過去一年內曾參加勞保,不限投保薪資,就可適用此計劃」。

吳威志表示,台中市超前部署防疫準備工作,也藉該計畫滿足市府各機關防疫人力需求,將勞工及市府員工整合為「台中市防疫生力軍」。第一波報名已於4月20日起,由各單位安排面試,目前已媒合近300人,最快在5月初上工。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代理處長許淑玲說,「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將持續受理報名至額滿為止,進用人員每個月最多可服務80小時、每小時158元,每月最高可領取1萬2,640元工作津貼,最多6個月。另就業服務處也特別將職缺依行政區分類,讓民眾可快速找到在地工作機會。只要在申請登記日前一年內,有勞保或就保投保紀錄,即可至就服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