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疫情延燒網壇停賽延賽 納達爾坦言對復賽悲觀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受到中共肺炎影響,全球的網球賽事全數停擺至7月,法網則延期到9月20日開賽,前法網男雙冠軍只能到超市打工,月薪僅450歐元(約台幣14625元)。納達爾(Rafael Nadal)坦言網球賽事復賽,需要大量人員配合,困難度仍高。

2019年的法網男雙冠軍卡拉維茲(Kevin Krawietz)生涯獎金超過107萬美元,因為病毒肆虐的關係,近期只能到德國的一間超市工作,不過本人透露,主要是想體驗一般上班族生活,同時在超市的收入也將全數當作幫助疫情的資金。卡拉維茲仍沒有忘記本業,一週還會訓練3、4天。

納達爾則對7月復賽感到不樂觀,他表示,「網球比賽當然能越早恢復越好,但我還是對復賽感到悲觀,有很多事情遠比網球重要。」畢竟即使沒有觀眾,進行一場比賽也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員,這無法忽視。

NBA將重啟訓練場館

《ESPN》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披露,NBA將允許已解除「居家令」的城市球隊,在5月1日起(當地時間)重啟訓練場館,不過仍禁止團隊練習。

湖人老將杜德利(Jared Dudley)對此事則有不同意見,他在個人推特表示,如果有些隊伍所在地區的「居家令」持續到6月,其他球隊卻在5月就能訓練,開季後這將造成不公平的狀況。

普伊格或加盟巨人

由於大聯盟開打日遙遙無期,連帶讓整季繳出24轟、84分打點、打擊率0.267的古巴裔外野手普伊格(Yasiel Puig)難尋新東家。直到近期普伊格才有希望和舊金山巨人隊簽約,可能會附帶1年選擇權。目前普伊格把心力放在協助抗疫上,他透過自己的基金會,捐贈醫用物品給醫護人員,並認為大聯盟可能明年才會復賽。

中國職棒停擺

去年成立的中國職業棒球聯盟,選秀會上共選進9位球員,其中有7位是來自台灣,因應疫情,賽季暫時停擺,仍在討論可行的開打時間。此外,中國棒協針對2020年度棒球賽事做出調整,上半年全國U系列青少年級冠軍戰也確定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