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小黃逆勢成長 力推潮州-東港線

屏東小黃公車於防疫期間逆勢成長。(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小黃公車於防疫期間逆勢成長。(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推出貼心巴士「小黃公車」服務,全新服務更升級,增加民眾搭乘的意願,近半年運量提升5成以上,在全民防疫意識高漲下,儘管乘客減少前往市場或到市區逛街,但前往醫療院所的乘客大增,運輸業者也落實各項防疫規範,降低感染風險。屏東縣長潘孟安提前預告,今年將會力拚推廣小黃巴士至東港及潮州,讓民眾搭乘更便利。

乘客上車前先量體溫。乘客上車前先量體溫。(屏東縣政府提供)

為讓民眾安心搭乘「小黃公車」,每日發車前,駕駛即配戴口罩及量測體溫(額溫<37.5℃),並於每日填寫體溫紀錄表回報公司,以確保無類似疫情症狀,若駕駛出現呼吸道症狀、發燒或其他疑似症狀,也會立即回報公司且儘速就醫或在家休養,公司即啟動追踨、請假及人力調度機制。

許多長輩為了不成為家人的負擔,過往社區沒有大眾運輸服務時,也捨不得花錢搭車,往往小病拖成大病,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在有限的經費與條件下,縣府於107年推出定時定點的貼心巴士

接駁服務,各路線以長者日常需求為出發,串連社區長照關懷據點、里民活動中心及廟埕,並通往市區的醫院等。預計於今年增加潮州線及東港線,力拚11月前通車營運。

運輸業者表示,針對車內環境隨時保持整潔,除發車前及收班後固定全車清潔消毒外,營運期間每次結束載客後均需消毒一次,以減少營運過程乘客重覆接觸感染病菌。

載客前,駕駛會宣導乘客乘車時配戴口罩,酒精供乘客使用,並全面量測體溫,如有體溫異常(額溫≧37.5℃)者,不提供運輸服務,另在路線不偏差太遠、不要延誤接續站點發車時間為前提下,也盡量滿足乘客的需求,「有感貼心,貼心有感」。

小黃公車駕駛徹底消毒車子。小黃公車駕駛徹底消毒車子。(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