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追咎疫情大流行責任 阿根廷律師刑事起訴中共

阿根廷联邦司法系统4月23日收到一份刑事控诉,指控中共政权犯下 「病毒性种族灭绝罪」(Viral Genocide),並引发「危害人类罪」,导致全球数以萬計的人因中共病毒瘟疫而死亡。(大紀元製圖)
阿根廷联邦司法系统4月23日收到一份刑事控诉,指控中共政权犯下 「病毒性种族灭绝罪」(Viral Genocide),並引发「危害人类罪」,导致全球数以萬計的人因中共病毒瘟疫而死亡。(大紀元製圖)

【記者阿根廷記者站/報導】阿根廷聯邦司法系統4月23日收到一份刑事控訴狀,指控中共政權犯下 「病毒性種族滅絕罪」,並引發「危害人類罪」,導致全球各地數以萬計的人因中共病毒瘟疫而死亡。

據Infobae報導,阿根廷律師卡爾伯馬滕(Alejandro Sánchez Kalbermatten)於4月16日向阿根廷聯邦刑事與輕罪法庭提出訴訟,起訴理由是:故意並掩蓋全球性的病毒性種族滅絕。他並發送電子郵件通知了設在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

據Infobae報導,阿根廷律師卡爾伯馬滕(Alejandro Sánchez Kalbermatten)於4月16日向阿根廷聯邦刑事與輕罪法庭12提出訴訟,起訴理由是:故意並掩蓋全球性的病毒性種族滅絕。他並發送電子郵件通知了設在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

報導說,卡爾伯馬滕正在尋求在刑事調查的框架下,「找出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的起源,誰應對此負責,以及為什麼會發生,出於什麼地緣政治目的」,以及所帶來的那些死亡和危機,是否「在經濟、健康和社會上構成種族滅絕或危害人類罪。這些罪惡,應根據《羅馬規約》由國際刑事法院進行調查和審判」。

卡爾伯馬滕說,自中國武漢市記錄了第一例病例以來,截至2020年4月11日,這個「致命的、前所未有的、突如其來的中共病毒」,已經導致全球約180萬人感染,約13萬人死亡。

阿根廷媒體報導說,這種病毒是在武漢的一個實驗室中率先出現的,然後傳播到世界其它地區,直到2020年2月感染到阿根廷人。

該律師還援引《華盛頓郵報》的文章說,美國官員兩年前曾警告中國武漢研究中心的一個實驗室安保措施不足。據《華郵》報導,該機構正在對蝙蝠冠狀病毒進行風險研究。

「專家們都在想,製造一種如此強大的致命病毒的原因,而這種病毒我們得很長一段時間面對它,」卡爾伯馬滕說,「也不排除讓世界感到恐懼和警覺的可能性,即中共病毒是否有明確的目的——成為致命的武器。」

阿根廷另一家媒體Jujuy al Momento報導,卡爾伯馬滕還將在全國範圍內開展針對受病毒影響的受害者的「集體訴訟」。

卡爾伯馬滕還表示,世界衛生組織也要對此次疫情負責,因為世界衛生組織沒有及時提醒世界各國注意病毒的危害。

卡爾伯馬滕強調,「世界衛生組織在這其中也有自己的責任,因為它耽誤了很長時間才將疫情告知世界上所有的國家,沒有做到應該做的防疫。」

據悉,另有阿根廷人權律師也在準備刑事起訴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