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SBL/台啤猛轟裕隆 收隊史第五冠

第17季SBL總冠軍賽30日進行最終決戰,台啤(綠衣)與裕隆(白衣)爭奪冠軍。(中央社)
第17季SBL總冠軍賽30日進行最終決戰,台啤(綠衣)與裕隆(白衣)爭奪冠軍。(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SBL(超級籃球聯賽)4月30日迎來第17季總冠軍賽天王山之戰,台啤一度領先領先超過40分,終場以117:78大勝裕隆,不僅拿下隊史第5冠,還打破多項紀錄。

賽前台啤與裕隆戰成3:3平手,此役台啤火力全開,首節灌進32分,其中洋將巴克利貢獻12分、8籃板,塞瑟夫也貢獻8分。次節台啤乘勝追擊,狂飆外線,三分球合計9投7中,打出一波28:9攻勢,半場終了,以69:34獲得壓倒性的領先。而裕隆在前一役轟下破紀錄46的基恩,此役完全熄火,上半場4投0中,僅靠罰球進帳6分。

下半場裕隆急起直追,一度追近至只有20分差,但似乎已到極限,最後只能看著台啤揚長而去,末節軍心潰堤,剩下5分鐘時還將主力都換下,改由板凳上場,提前宣告比賽進入垃圾時間,也讓台啤笑納隊史第5座冠軍。

台啤除得了奪下冠軍頭銜,也一舉改寫多項紀錄:台啤上半場攻下69分、領先來到35分,分別打破SBL總冠軍賽史上單隊半場最高得分與最大領先分差;進帳117分,打破冠軍賽單場最高得分紀錄(此前紀錄為裕隆在第3季所得的110分);此役終場大勝39分,創下冠軍賽史上的最大勝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