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刺激買氣 議員提發200元紓困金

針對商圈的促銷方案,議員認為目前的買200送20無感,相較於觀光局日前的夜市券所帶動的買氣,落差很大。(記者黃玉燕/攝影)
針對商圈的促銷方案,議員認為目前的買200送20無感,相較於觀光局日前的夜市券所帶動的買氣,落差很大。(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從公益路商圈,到各大名店的一一熄燈,為刺激庶民經濟,台中市議員鄭功進、楊典忠認為,不如直接每人發送200元紓困金,這200元可以買5份台中肉圓或清水米糕,可能因此促進冬粉湯或肉羹湯的購買,而龍井農會的小玉西瓜產地價70元,多花10元就可以買3顆。

鄭功進(右)、楊典忠議員建議,未執行的預算可以拿來振興經濟,每位市民發200元紓困金,促進商業活動。鄭功進(右)、楊典忠議員建議,未執行的預算可以拿來振興經濟,每位市民發200元紓困金,促進商業活動。(鄭功進議員辦公室提供)

疫情燒!台中亞緻大飯店3月上旬熄燈,接著李方艾美酒店、香蕉新樂園、阿秋大肥鵝、裕毛屋、美華泰、SONO園日本料理、樂逢法式料理、清水時代影城,不論老店、新店都傳出災情。對此,議員楊典忠、鄭功進表示,市府今年度的活動、出國預算幾乎都喊卡,建議未執行的預算可以拿來振興經濟,每位市民發200元紓困金,促進商業活動。

楊典忠指出,截止四月底,市府大大小小的活動包括新春團拜、世界蘭花會議、媽祖觀光文化節、巧聖先師文化季、228和平紀念活動、兒童節表揚活動等,也都因疫情的社交規範,不是延辦、取消,就是縮小規模,排定好的出國交流考察也幾乎喊卡。他建議市府發給每位市民200元紓困金,總預算約5.6億元。

楊典忠彙整半年停辦或延期活動經費已超過1億元,他說,過去5年每年歲出經費賸餘都超過60億元,省下的公務預算應該成為振興經濟的及時雨。

鄭功進指出,市府自提的紓困九箭,多數都是節流面的減少開銷,並無開源的相關規劃,其中針對商圈的促銷方案,也只有幾乎無感的買200送20;相較於觀光局日前的夜市券所帶動的買氣,有很明顯的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