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中會考月中登場 採高規格防疫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109年國中教育會考在5月16日、17日展開,全國共18個考區,約20.1萬人報考。教育部4日說,因應疫情,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包括:考場人員全面配戴口罩、不開放陪考、試場開啟冷氣及門窗等。

教育部表示,這次會考全國有18考區及大陸考場,總報名人數為20萬9,045人。全國18考區總共設置220個考場、5,659個試場,包含:金門、馬祖、澎湖、七美、蘭嶼、綠島、琉球等離島地區。

教育部表示,這次會考採高規格防疫措施,包括:考場人員全面配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試場開啟冷氣及門窗、加強試場及休息區消毒、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掌握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考生名單,並保障該考生考試權益。

教育部表示,考生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及入場體溫量測,未配戴口罩者不得進入試場,不配合將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考試正式開始後,配合監試委員查驗身分時,得暫時拉下或脫下口罩至可辨識程度,查驗後戴回;經勸導仍不配合者,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

另外,教育部表示,考試科目包含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配合防疫措施,會考英語聽力暫停施測。

教育部表示,170位闈場試務人員在5月4日下午進入國家教育研究院臺中院區國中教育會考總闈場,展開為期14天的組題、印卷、分卷等工作。闈場試務人員在14天的入闈期間,將進行測驗卷組題、印卷、裝袋、裝箱。印製完成的試卷在5月14日、15日由全國試務會協助各考區,在警力戒護下運回試務主辦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