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向藥局表達謝意 基隆補助讀卡機或防疫物資

林右昌向藥局、藥師表達敬意與謝意。(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向藥局、藥師表達敬意與謝意。(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感謝健保藥局配合口罩實名制,基隆市補助103家配合藥局兩千元,購買讀卡機或防疫物資,市長林右昌6日由衛生局長吳澤誠陪同前往義二路喬寶藥局,向所有勞苦功高的藥局、藥師表達敬意與謝意。

林右昌表示,市府給予配合藥局兩千元補助,使用率高的IC卡讀卡機或防疫物資支出,市府以實際行動,表達對藥師與藥局,支援市府防疫工作的支持及肯定,也感謝議會及各界在防疫過程,配合市府防疫宣導,讓基隆疫情平安穩定。

藥師公會理事長黃瓊瑜說,實施實名制販售以來,藥師配合政府政策,給予民眾正確衛教觀念,請大家多支持藥師。這繼桃園之後,全台第二個申請讀卡機補助,本市還有防疫物資補助,感謝市府對藥師的暖心。

衛生局長吳澤誠說,口罩實名制已進入3.0第七輪預購,民眾可經由更多管道購買口罩,藥局總算能在星期日喘口氣安排休假,排隊購買人潮也趨緩解,但是長期、大量的操作健保IC卡讀卡機,已使得機器耗損,人流增加也增加防疫物資消耗。

衛生局指出,基隆市配合口罩實名制,計104家健保藥局,除1家因個人因素不得已退出,大部分堅持到現在,顯見藥局對政策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