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擴大紓困首日通過率低 林明溱建議從寬認定

擴大急難紓困申請首日通過率低,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右﹚、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左﹚7日上午前往南投市公所了解情況。(記者黃淑貞/攝影)
擴大急難紓困申請首日通過率低,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右﹚、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左﹚7日上午前往南投市公所了解情況。(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5月6日起受理申請的擴大急難紓困方案,南投市公所當天湧入四百多位民眾申請,通過的只有四件。南投縣長林明溱建議,放寬紓困條件,從寬認定,補助要快,民眾才能得到實質幫助。

因應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生計,中央決定紓困,沒想到很多民眾因證件不足,必須跑來跑去補件,基層公務員也忙成一片。南投市長宋懷琳說,市公所6日共有四百多件申請案,結果只有四件審核通過。

面對民眾急需現金應急。宋懷琳表示,如果民眾申請紓困受阻,且真有需要,公所會透過急難救助方式,發給救濟金,先協助民眾度過眼前難關。

林明溱表示,疫情造成經濟不景氣,政府決定對民眾辦理紓困措施,政策非常好,大家都很寄望,但中央紓困規定沒有講得很清楚,申請人到處碰釘子,也讓很久沒領到薪水的失業民眾急著跳腳。

他表示,紓困申請手續應該更簡單,紓困是救急、不是救濟,紓困申請應把握從寬、簡便的原則,才能讓有需要的民眾獲得及時雨。

他也以九二一大地震為例,只要經過里長證明,受災戶就可以領到相關救助金。

為了解民眾申請擴大急難紓困情況,7日上午,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等人前往南投市公所了解。

陳正昇表示,申請中央紓困金,應快速、方便,最好是能及時領到現金,民眾因為家庭經濟出了問題,才急需這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