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臺灣首部工人影集 登外媒為國爭光

圖左起為薛仕凌、柯叔元、游安順、曾敬驊。(記者黃宗茂/攝影)
圖左起為薛仕凌、柯叔元、游安順、曾敬驊。(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製作人林昱伶繼《我們與惡的距離》後,再推出全新作品《做工的人》,為臺灣首部以工人為主角的影集,她與導演暨編劇鄭芬芬7日率領主要演員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薛仕凌、曾珮瑜、曾敬驊、孟耿如、方宥心連袂出席首播記者會。

日前官方釋出90秒正式預告,獲得《The Hollywood Reporter》(好萊塢報導)與《Variety》(綜藝報),及「C21Media」、「TechZimo」、「アジアンパラダイス」等外媒報導,為臺劇在國際爭光。

男主角李銘順因疫情影響不克出席,事先錄影越洋獻上祝福,希望透過這部難得的故事題材,將正能量傳達給每一個人。他首度嘗試以臺語演出,更增肥10公斤演活大叔。

曾珮瑜飾演李銘順太太,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是要邊罵邊打李銘順,坦言拍攝前很怕打傷他,但沒想到「我整隻手打到瘀青、手超級痛!」李銘順竟然完全沒感覺。

怪手司機薛仕凌苦追孟耿如,孟耿如為戲學快速包檳榔,被問「生意好嗎?」她笑答:「我在的時候生意都很好。」

游安順則被安排要抱著鱷魚對戲,事前劇組安排他去和鱷魚培養感情,他坦言拍攝時內心超害怕,幸好「牠很溫馴,沒有任何怨言,連眨眼的那個鏡頭都很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