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學生志工廟口授袍 走入社區宣導防疫

國內首次在廟口正式成軍的學生防疫志工團隊,未來將進入校園、社區宣導,把防疫帶入居民生活中。(記者方金媛/攝影)
國內首次在廟口正式成軍的學生防疫志工團隊,未來將進入校園、社區宣導,把防疫帶入居民生活中。(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共肺炎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雖國內已連續20多天無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提醒民眾不能放鬆。由高雄中學、高雄女中及高雄醫學大學等共60多人組成的「學生社區防疫志工團」,5月8日在三民區大港保安宮前舉行授袍儀式,未來他們將進入校園、社區宣導,把防疫帶入居民生活中,一起守護家園。

這支國內首次在廟口正式成軍的學生防疫志工團隊,將口罩和次氯酸水使用方式、居家隔離注意事項以及網路流言等,以行動劇方式生動活潑地演出,加深民眾正確防疫觀念。

雄中學生鍾勝元說,先前利用一個半月的時間,和同學多次電話會議,下課後再到公園進行排練和製作道具製作,「一點都不累,能參與防疫行動,是讀書以外最珍貴的回憶」。

雄女學生莊茗瑜也說,雖然自己的醫學知識有限,但可以透過簡單的分享和宣導,降低民眾的恐懼感,是很棒的經驗!

授袍儀式由高醫院長侯明鋒為學生披志工袍,他表示,透過青年學子的創意,能讓民眾更容易接受防疫觀念。防疫工作不只在醫院或政府機關,更重要是家庭;這次活動讓年輕人了解,對於防疫,他們可扮演重要角色,也讓家長了解,自己子女有豐富的防疫知識,是社會重要一員。有民眾對防疫仍不太重視,未來防疫絕對要社區化,進入家庭;台灣的醫療體系也將不只重視醫病,最重要是前端的預防。

侯明鋒說,保安宮是高醫的好鄰居,也是高醫人的共同回憶,高醫會努力帶頭做好及早偵測、阻絕傳染、醫療體系保全、個人與家庭防護等工作,將疫病阻絕於社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