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負責台積電赴美設廠?徐國晉澄清否認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起後,美國政府基於國防安全考量,加上疫情影響亞洲半導體供應鏈,希望英特爾、台積電等多家半導體廠商赴美國設廠,台積電表示,還在評估階段,尚無具體計畫。針對媒體點臺灣美光董事長徐國晉將負責台積電美國建廠,徐國晉澄清表示,沒有這回事。

外媒報導,美國政府正與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英特爾等多家半導體廠,商討在美設廠,業界也傳出,台積電高層有意找徐國晉回鍋推動在美建廠事宜。徐國晉12日出席SEMI的「半導體產業捐贈醫療防疫物資」捐贈記者會表示,沒有這回事。

台積電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內部持續評估海外設廠,美國是其中一個選項,目前尚無具體計畫,將依客戶需求考量,考量因素包含經濟、供應鏈、人員及成本等方面。

對於產業展望,徐國晉認為,如同前次法說執行長釋出的看法,對一切仍持續樂觀看待,尤其是雲端相關需求,下半年美光表現將持續穩定。

至於在臺灣的投資計畫,徐國晉說,美光持續投資臺灣的決心與計畫,不會改變,所有在臺的投資活動、技術演進,都按照既有步伐前進,也感謝政府的領導,將疫情控制得非常好,產業非常穩定,並未受到任何干擾。

另外,美光看好,今年下半年全球經濟活動將開始復甦,預期經濟復甦動能將延續至 2021 年,且一旦半導體市場脫離疫情危機,DRAM 需求將增加 14-19%,NAND 需求將成長 3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