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聯盟若閉門比賽 每場約虧2千萬

閉門比賽以大市場球隊損失最慘,紐約洋基估計損失3.12億美元,是大聯盟30支球隊最多。圖為洋基球場之一。(Getty Images)
閉門比賽以大市場球隊損失最慘,紐約洋基估計損失3.12億美元,是大聯盟30支球隊最多。圖為洋基球場之一。(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去年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賽季的整體收入,有39%來自於門票進帳,今年若重啟賽事,例行賽又縮減至82場,加上不開放觀眾進場,每打一場比賽,球團老闆估計損失近64萬美元(約新臺幣1,920萬元),荷包大縮水。

閉門比賽以大市場球隊損失最慘,紐約洋基估計損失3.12億美元,是大聯盟30支球隊最多;其次是道奇(損失約2.32億美元)、大都會(損失2.14億美元),老虎則損失8,400萬美元,是最少的球隊。

還在安排開打細節的大聯盟,則是提出長達67頁的復賽守則草案,初步規劃球迷進場前,必須量體溫及酒精消毒;球員部分則是雙手每半局消毒一次,禁止互相擊掌、擁抱,並且不可隨地吐痰,不建議在球場淋浴;不在比賽名單中的球員將不能坐在休息區,而要坐在額外設置的位置,並保持社交距離;非下場比賽的球隊人員可在休息區內,但必須配戴口罩。除此之外,每週都會進行多次中共病毒篩檢。

NBA規劃觀賽距離

隨著拓荒者和騎士開放了球館訓練,陸續有其他球隊跟進,NBA(美國職籃)開啟新賽季有了好的開端,希望能讓觀眾進場看球,目前規劃每3個座位坐一個球迷,保持社交距離,對於收入有不小助益。

受到疫情衝擊,美國運動賽事受到不小影響,NFL(美式足球聯盟)、NBA、MLB等所有職業聯賽全部暫停。根據《富比士》報導,美國主流體育產業損失了超過50億美元,其中MLB、NBA分別約損失20億美元、12億美元,NCAA(國家大學體育協會)旗下賽事損失10億美元,NHL(職業冰球聯盟)、MLS(美國足球大聯盟)以及NASCAR(全國運動汽車競賽)3項賽事加起來損失也近10億美元;若下季持續停擺,損失恐達上百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