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防疫期間 宅家無奈?不如「一起走走吧」!

OnO「AI技術應用工程師班」學員劉瑞宸所製作的產品,緯育TibaMe的「一起走走吧!」作品受歡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OnO「AI技術應用工程師班」學員劉瑞宸所製作的產品,緯育TibaMe的「一起走走吧!」作品受歡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緯育TibaMe與勞動部合作OnO「AI技術應用工程師班」學員劉瑞宸所製作的產品,緯育TibaMe的「一起走走吧!」協助被迫在家工作、減少外出,長期的宅家生活悶壞的人,想要國內出遊,卻恐懼人潮?結合旅遊景點與人潮警示的作品,讓使用者不受疫情影響,有機會外出舒展身心,作品亦可分享給旅遊業者推廣使用。

緯育TibaMe為企業數位人才培訓的專家,提供完整的數位培訓課程和雲端平台,持續推動遠距與線上學習。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推動與市場接軌的專業課程,發展出OnO (Online and Offline) 數位創新培訓模式,以科技整合Online和Offline資源,讓學員使用線上教材預習知識,在線下實作專注於技術開發,有效培訓學員應用數位能力,並於結訓後安排企業徵才,輔導學員將所學運用於職場。

「AI技術應用工程師班」學員劉瑞宸,畢業於聯合大學電子系,38歲的他原先為品管工程師,因察覺舊有產業經營方式不適合市場需求,並觀察現今趨勢的快速變化,勢必會導入AI人工智慧應用,提早為未來的職涯規劃鋪路,故自行報名參訓。

劉瑞宸受訓兩個月即發表AI專題作品「一起走走吧」,此作品透過隨機盲選旅遊地點、提供有效旅遊評論並搭配1968人潮警示,不僅讓國內旅遊充滿新鮮感,創造使用者未知的體驗,疫情期間使用,能避開熱點人潮,達到娛樂及防疫雙重效益。他以網路爬蟲、隨機推薦、LineChatBot相關技巧應用於作品,同時整合觀光局的旅遊資訊及人潮警示。使用隨機推薦方式,使用者只須選擇城市,即能獲取相關景點資訊。

緯育TibaMe與勞動部合作OnO「AI技術應用工程師班」,具堅強師資陣容、完整訓練團隊、16週完整培訓課程。申請資格符合者勞動部將補助80%學費,特定身分學員,則具100%全額補助,協助渴望投入AI產業者成為具競爭力的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