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幫」將入閣 地方期待鄭文燦將來成閣揆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幫」將兩位得力助手入閣,給於鼓勵祝福。(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幫」將兩位得力助手入閣,給於鼓勵祝福。(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五二0總統就職,內閣人事改組桃園市長鄭文燦得力助手副市長游建華、民政局長王安邦,分別進入新內閣,游建華擔任國發會政務副主委、王安邦升任勞動部政務次長,19日上午將「高昇」兩位首長參加最後一次鄭文燦主持的防疫專案會議,市府各局處長鼓掌道賀。鄭文燦說,游、王2人新職以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為準,以2人過去歷練、表現相信可貢獻所長。被問到坊間外傳鄭文燦未來將出任行政院長,鄭文燦不願回應,立即以「不要岔開話題」,結束媒體訪談,但桃園不少人認為「燦哥」未來應該不只是閣揆。

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入閣,將擔任國發會政務副主委。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入閣,將擔任國發會政務副主委。(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游建華從基層公務員到擔任縣市局處長,歷任新竹市、桃園市副市長,當過許多局處長,曾任交通部高鐵局副局長,5年多來在市府從秘書長到副市長,對市政非常積極負責,具有很好行政經驗和溝通,公務生涯歷練豐富,鄭文燦認為就任新職,對國家建設推動可貢獻所長。

今年4月1日王安邦上認為桃園市民政局長,將入閣擔任勞動部政務次。今年4月1日王安邦上認為桃園市民政局長,將入閣擔任勞動部政務次。(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王安邦今年4月1日由鄭文燦布達新任民政局長,王安邦與現任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去年結婚,夫妻兩人為市府一級主管的夫妻檔,成為佳話。

鄭文燦表示,王安邦具有豐富的勞動及社會工作的經歷,期勉能發揮所長,帶領民政局團隊共同推動各項區政政策,打造桃園成為幸福、安居、樂活的城市。

鄭文燦強調,王安邦在市政府擔任過勞動、社會、民政局長及副秘書長,是年輕一代的代表,過去不論擔任那個職務,都是幹練負責、使命用必達,更重要讓政府掌握第一線資訊做正確判斷,危機處理恰如其分掌握判斷,是非常好的人才,相信以他過去工作表現幹練、圓融,就任新職會使命必達。

游建華、王安邦2人是鄭文燦團隊進入新閣,外傳鄭文燦未來將出任行政院長,媒體問及坊間很多人認為鄭文燦未來可能出任行政院長,鄭文燦不願回應,立即以「不要岔開話題」,結束媒體訪談。不過,不少地方人士認為鄭文燦為來也可能問鼎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