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振興券發行時間 王美花:6月公布、7月實行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20日表示,「振興券」相關細節和實施期程,預計6月就可以公布,7月開始啟動全面性的振興。(記者陳柏州/攝影)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20日表示,「振興券」相關細節和實施期程,預計6月就可以公布,7月開始啟動全面性的振興。(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由酷碰券改稱的振興券何時推出?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昨(20)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受訪時表示,雖然鼓勵使用電子支付,但為了讓振興券好用,確定會有紙本的實體券。振興券相關細節和實施期程,預計6月就可以公布,配合7月實行。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0日邀王美花、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交通部次長祈文中等進行「振興券如何促進防疫安心旅遊人潮,提振新冠肺炎疫情後台灣觀光產業」報告並備質詢。

立委林岱樺質詢時指出,發放「振興券」使用電子支付,已引起圖利特定3、4家業者的揣測,還用前瞻計畫111億替行動支付業者推展業務,所有消費者養成習慣後,業者完全不用付出成本就可收手續費。

立委邱臣遠表示,酷碰券從4月初推出到現在中間做了很多次轉彎,不管是酷碰券或抵用券,觀光旅遊業現在都引頸期盼刺激經濟,但經濟部螺絲是否鬆掉了,還沒有完善規劃就開始放消息,且交通部踩線旅遊把時間都訂出來了,卻沒有明確談到振興券如何促進防疫安心旅遊。

王美花回應,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19日有稍作說明,振興券包括使用紙本券,不是完全只用電子支付,因為涉及跨部會的協商,還有很多細節會去確認跟溝通,完成之後會盡快跟大家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