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手護醫護 扶輪相挺 Taiwan Can Help

國際扶輪3481地區鑑於當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物資捐贈」記者會,國際扶輪3481地區總監李文森(中排右)、衛福部長陳時中(中排左)等出席,並與五院醫護人員、扶輪社代表合影。(國際扶輪3481提供)
國際扶輪3481地區鑑於當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物資捐贈」記者會,國際扶輪3481地區總監李文森(中排右)、衛福部長陳時中(中排左)等出席,並與五院醫護人員、扶輪社代表合影。(國際扶輪3481提供)

【記者盧玉珠/臺北報導】國際扶輪3481地區鑑於當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發起防疫物資捐贈計畫。結合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及3481地區扶輪社員的共同捐款贊助防疫經費與物資,分別捐贈國內外需求單位,並於5月21日下午,假立法院紅樓簡報室召開捐贈記者會,展現扶輪相挺,共同抗疫的公私協力與援助行動。

國際扶輪3481地區總監李文森表示,扶輪是由全球各種不同專業的領導人所集結的國際性義工組織,這次的疫情對全球帶來重大的考驗,防疫成了人人的責任,國際扶輪一向對於“疾病防治”不遺餘力,而臺灣這次的防疫成果,可以說是“點亮臺灣、連結世界”的最好寫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受邀出席國際扶輪3481地區捐助衣索比亞防疫物資活動,他表示「臺灣的手永遠是溫暖的,我們是希望交朋友,世界一起攜手抗疫」。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表示,「臺灣不會因為有譚德賽而塞住愛的流動」,對日後開放國際觀光最必要的是全球疫情要控制住,幫助其他國家就是幫助臺灣,本次的服務計畫,不但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也是扶輪人道關懷、行善天下的具體行動。

本次在國際援助部份,是由Rotary 3481地區獎助金結合各扶輪社贊助,參與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美國卡羅萊納扶輪社Rotary clubs of Charlotte North Carolina USA、衣索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西區扶輪社Rotary Clubs of Addis Ababa West Ethiopiaru的聯合計畫,共同贊助美金66,600元,捐助衣索比亞衛生部採購氧氣瓶、標準手術防護衣1,550套、作業用筆計型電腦16部,提供衣索國當地新成立的新冠肺炎專用醫院700多名醫護使用。對於本次的即時援助,衣索比亞衛生部亦錄製影片表達對臺灣扶輪及扶輪大家庭的感謝。

另外,臺灣政府的防疫部署令國際社會大大讚譽。尤其是站在第一線接觸病人最多的醫護人員,一天上百次的洗手,造成手部乾裂不適,可以說是用最嚴格正確的洗手方式來守護臺灣,也降低臺灣院內感染的風險。為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謝,這次暖心手護捐贈計畫,購置護手組5千組,分別贈予臺大醫院、臺北榮總、三軍總醫院、新店耕莘醫院、雙和醫院等臺灣國內各大醫療院所,表達對一線醫護人員的感謝,當天多位醫療院所院長亦受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