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農民紓困補貼 「從速、從寬、從簡」原則

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請農會秉持「從速、從寬、從簡」受理原。(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請農會秉持「從速、從寬、從簡」受理原。(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副市長22日前往蘆竹區,視察農民申請紓困生活補貼作業情形。李副市長表示,因受疫情影響,不少農民生計出現困難,農民擴大紓困方案,自5月11日起各區農會開始受理申請作業;發放農民紓困生活補貼,適用對象為農保及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的被保險人以及參與農糧政策或經改良場確認的實耕農,107年報稅所得50萬元以下,且未請領農委會或其他機關性質相同之補貼。凡符合條件的農民皆可在6月30日以前向各區農會提出申請,審查通過後可一次領到生活補貼金1萬元,並盡速在2週內發放,讓補貼金能盡快撥入農民帳戶,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前往蘆竹區農會視察農民申請舒困補助金狀。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前往蘆竹區農會視察農民申請舒困補助金狀。(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李憲明指出,受理農民紓困生活補貼,採雙軌分流,桃園市共有4萬4,533名農友免提出申請,並於5月14日匯入帳戶完成核發;有部分農友,因農會福利系統資料尚未完整,仍需攜帶身分證、存摺封面影本到農會提出申請。市府會請農會秉持「從速、從寬、從簡」的受理原則,讓農友在審查通過後2週內收到紓困生活補貼金,減輕疫情帶給農民朋友的衝擊。

農民朋友申請舒困生活補助金狀況。農民朋友申請舒困生活補助金狀況。(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李憲明說,蘆竹農會是桃園非常具有規模的農會,不僅空間寬敞,且在整體動線規劃及紓困作業標示流程都非常完善,讓農民朋友在申請紓困生活補貼作業時無出現排隊人潮,也感謝農會用心規劃,自5月5日接到任務後,立即啟動相關政策宣導及準備工作,期盼盡速為資料尚未齊全的農友們完成核發,讓農民朋友受到最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