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中共放棄設GDP目標!西德州原油跌逾9%

【記者賴意晴/編譯】中共第13屆全國人大會在週五(5月22日)展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證實,今年將不設定GDP數字目標。市場擔心疫情是否持續衝擊中國用油需求,國際油價在週五亞洲交易時段直線下墜,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最低暴跌9.43%至30.72美元,隨後跌幅有所收斂。

路透社報導,由於中共證實將不設定今年的GDP數字目標,而中國又是全球第2大石油需求國,引發市場擔心原油需求;AxiTrader亞太市場首席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指出,放棄設定目標,會被市場視為對基礎建設減少關注及投資,將不利於原油需求提振。

國際油價已邁向連續4週上漲,然而就在中共放棄設定GDP目標後,國際油價在週五亞洲盤直線下跌。截至臺灣時間下午12時20分,布倫特原油(Brent Crude)至每桶34.68美元,跌幅3.8%;西德州中級原油下跌5.3%,至每桶32.13美元,稍早曾一度暴跌9.43%至30.72美元。

路透社數據顯示,汽油的需求正在回升,隨著許多地區有序解封,很多國家的首都交通壅塞度已回復到一年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