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6月起開放所有場館 室內活動限250人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5日表示,自6月1日起,在維持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室內活動實名制、不共餐等三大原則下就可開放北市所有場館。(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5日表示,自6月1日起,在維持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室內活動實名制、不共餐等三大原則下就可開放北市所有場館。(臺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放寬各行業防疫標準,而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5日也公布北市第三波場館恢復開放的原則。自6月1日起,在維持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室內活動實名制、不共餐等三大原則下就可開放;大型活動人數限制戶外、室內也分別提升至1千人、250人。

根據北市府主辦或協辦的大型活動指引,黃珊珊表示,戶外部分由原先的500人提高到1千人、室內部分則由100人提高到250人,250人以下的活動原則上可以辦理,但250人以上則需依規定專案送審;如果是民間單位要辦理活動,建議比照市府原則,應有相同的社交距離、防疫措施。

不過,黃珊珊表示,為確保學生安心讀書及健康,目前高中職以下的校園例外不開放至暑假為止。此外,如各局處有部分還在施作或不便開放的場館,將會在6月1日前對外公告。黃珊珊也特別強調,這些標準將會隨時因應疫情的變化而做修正,包含關閉場館或暫停活動。

而針對端午節龍舟賽部分,將取消陸上嘉年華和龍舟體驗營等不特定對象的活動,縮小整體規模、加強防疫措施;活動名稱也修正為「2020臺北端午龍舟錦標賽」,所有賽程不開放現場觀賽,目前預賽和複賽皆採取網路直播,決賽則安排電視直播,鼓勵民眾在線上觀看。

新北措施再放寬 畢典不設限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會議,會中確定25日起逐漸開放第2階段第4梯次防疫管制措施,不過酒家及舞場目前仍未考量解封。開放項目包括畢業典禮可不受室內100人及室外500人限制,但以戶外場地優先。畢業旅行即日起可申請並進行規劃。全市497間市民活動中心開放453間。藝文場館除密閉放映館及不易清潔的場地外全面開放,但限制室內人數在100人以下。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舞蹈、卡拉OK、老人共餐等活動仍不開放。至於校園操場仍不開放民眾運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