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紐約州宣布解禁 職業球隊可重啟訓練

紐約州州長古莫,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紐約州州長古莫,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25日宣布,州內所有的職業運動隊伍,如籃網、洋基、大都會、尼克等,可重啟訓練營,為聯盟復賽進行準備,但必須是閉門活動。

紐約州是中共肺炎(COVID-19)重災區,全美約9萬7千人死亡,紐約就高達近3萬人。不過州長古莫在每日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紐約確診和死亡人數均有呈現下降趨勢,同時重啟州內職業運動運作,「如果可以的話,想辦法解決經濟問題,我們希望你們動起來,人民可以觀賞體育賽事。」

紐約職業運動球隊,NBA尼克及籃網主場都在紐約,棒球隊大都會和洋基都在州外春訓,但球員將回歸紐約主場。此外,還有NHL遊騎兵隊和紐約島人、水牛城軍刀等。而兩支美式足球隊紐約巨人和噴射機隊的主場和基地都在新澤西,因此未受本次聲明影響。

籃網隨即宣布會在27日開放訓練中心,並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將嚴格遵守NBA和傳染病專家的規範,確保採取一切預防措施,為球員和員工保持安全健康的環境。」但尼克尚未宣布何時開放訓練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