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522鹽埕區淹水 議員:人禍非天災應補償受災戶

5月22日高雄市鹽埕區有8個里嚴重淹水,住戶商家災情慘重。(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5月22日高雄市鹽埕區有8個里嚴重淹水,住戶商家災情慘重。(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5月27日進行農林部門業務報告與質詢議程,針對5月22日鹽埕區有八個里嚴重淹水,住戶商家災情慘重,議員李喬如表示,淹水原因竟是抽水機故障,「這不是天災而是人禍」,要求水利局長主動協助受災戶爭取補償。

李喬如表示,在極端氣候下強降雨造成地方淹水,受災居民都能共體時艱,並依照「天然災害補助辦法」接受政府協助,不會因此而怪罪政府,但如果致災原因不是天災而是人禍,政府就應主動負起責任,協助居民求償。

水利局長李戎威答詢表示,鹽埕區淹水當天,七賢抽水站抽水機因異物導致葉片掉落故障,將依「天然災害補助辦法」辦理,居民若要求國賠或依照民法求償,市府都予以尊重。

李喬如強調,這次淹水不是天災而是人禍,不適用「天然災害補助辦法」。要求水利局長於議會業務報告備詢結束後,主動透過鹽埕區公所召集受災八里里長,調查災情,並協商善後救濟補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