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砍球員薪資 年薪越高砍越多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為求復賽提出新的薪資提案,要大幅削減球員薪水。示意圖,圖為芝加哥白襪主場。(Getty Images)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為求復賽提出新的薪資提案,要大幅削減球員薪水。示意圖,圖為芝加哥白襪主場。(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業運動有望解禁,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為求復賽提出新的薪資提案,要大幅削減球員薪水。據體育電視頻道「ESPN」27日報導,MLB聯盟和球員工會協商,希望在球場不開放球迷進入的閉門狀態下,讓比賽恢復進行。而這項提案也包括會大幅削減球員薪水,越是高薪的球員削減幅度越大。

ESPN報導,根據聯盟最新提案,年薪越高薪水砍越多,3,500萬美元以上層級影響最鉅,本季將只剩下784萬美元,3千萬美元以上則為695萬美元,直接蒸發2千多萬美元;2,500萬美元、2千萬美元分別只剩下605萬美元、515萬美元;年薪100萬美元的選手,則會有42萬4千美元,領大聯盟底薪56.3萬美元的,則還有26.2萬美元。

而我國旅美好手陳偉殷因為已被釋出,且薪資由原球隊支付,並不受影響;可以領到由馬林魚負擔的2,200萬美元薪資,可能成為今年投手中最高薪者。已退役的費爾德(Prince Fielder)與遊騎兵今年還有2,400萬美元合約,讓他成為今年最高薪的一壘手;至於被洋基釋出的艾斯柏瑞(Jacoby Ellsbury)也將照領2,600萬美元,有望成為今年最高薪球員。

運動新聞網站「運動員」(The Athletic)引述球員工會說法,稱這是「大規模」減薪,據報工會對聯盟的提案十分失望。目前MLB聯盟發言人拒絕對協商發表評論,球員工會則未對置評要求做出回應。

另據ESPN報導指出,運動家隊雖然不會做出裁員,但將在5月底停止支付小聯盟球員每週400美元的薪資;而棒球發展部門旗下3/4的員工,將放無薪假放到10月,球探則在大聯盟選秀會後開始無薪假。除了運動家外,其他球團預計也將在未來幾天內做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