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再度蟬連五星 期許:好還要更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4度成功扣關,再度蟬連五星市長。(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4度成功扣關,再度蟬連五星市長。(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遠見雜誌》28日公布2020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桃園市長鄭文燦4度成功扣關,再度蟬連五星市長,新北市長侯友宜首次獲得5星成績,歷屆新北市長第一次拿下5星,鄭文燦個人施政分數獲79分,是21縣市第二、蟬聯直轄市最高,市府團隊在「經濟與就業」的滿意度,以及淨滿意度,奪下21縣市最優,不滿意度也最低。

根據《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六都中,新任首長侯友宜首度躍升第一,獲得5星肯定,淨滿意度分數也是全台最高、負評最低,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繼續榮獲5星佳評,台南市長黃偉哲4.5星、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台中市長盧秀燕皆為3.5星,高雄市長韓國瑜因面臨6月6日罷免案,依法不能公布民調。

鄭文燦表示,每一分肯定都代表一分期許,第一任的4年,他是寫下了執政的紀錄,讓桃園市民的幸福感不斷地提升,讓桃園成為城市發展的亮點;連任市長任期也一樣要勤奮如故,從市民的角度,以及市長的高度來處理每個問題。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近年來從人口、居住、教育、交通、環保,乃至體育、文化,甚至各種年輕人需要的設施,都大幅成長,可說桃園是全台發展最快、進步最多的城市,擔任地方首長,心中都要有把市民當作座標的原點,才是最重要的出發點。

侯友宜拿下21位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最高分87.1分,第二名為屏東縣長潘孟安85.3、第三名基隆市長林右昌84.1分,《遠見雜誌》指出,民眾已厭倦藍綠惡鬥,地方首長若能不被中央和政黨綁架,以市民為主,更能贏得民心,4月侯友宜以88.3%高滿意度奪下「六都防疫滿意度調查」冠軍,又獲5星首長肯定,侯施政備受民眾肯定。

《遠見雜誌》這份調查結果發布期間,6月6日高雄市長罷免投票,為尊重選罷法,十天內不得發布相關民調的規定,高雄市不列入評比,也僅公布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