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境外生復學 教育部:下週政院討論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青年、學生團體呼籲開放境外生來臺復學,教育部28日表示,下週行政院將邀集相關部會共同會商,教育部會提出具體規劃、需協調相關部會協助的事項,以安全有序、滿足防疫需求2個前提,做好境外生入境就學準備。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香港邊城青年等多個青年、學生團體,在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譴責香港國安惡法外,並提出3點訴求,其中一點是呼籲教育部於平衡防疫考量下,盡速讓香港學生來臺復學。

由民間關心境外生的青年與團體組成的「境外生權益小組」,27日也發布「陸生畢業生的一封公開信」,呼籲臺灣政府優先讓畢業生在完成嚴謹的防疫程序後返校。

對於復學的訴求,教育部指出,目前已請各大學對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相關防疫工作預做準備,包括盤點居家檢疫量能,以便未來境外生來臺,能嚴謹有序的完成防疫程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被問到陸港澳學生返臺措施及時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教育部可以了解有多少畢業在即、較有急迫性的學位生,依照需求規劃相關時程,並盤點檢疫量能是否能夠承擔陸港澳學生返臺後的檢疫需求。按規定,所有境外生返臺都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