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口罩今解禁 這些通路買得到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國內6月1日解除口罩內外銷管制禁令,許多通路加緊備貨。家樂福1日起開賣18‚720包口罩,每包5~7片、價格在69~79元間;全家超商在2日開賣2萬盒臺灣製口罩,每盒換算單片價在5~6元間;寶雅最快在4日開賣100萬片口罩,單片價格5~7元間;口罩大廠中衛公司也透露,由於原物料成本上漲,口罩價格也會跟著漲,具體售價在1日公布。

國內自1月起徵收口罩,現每日徵調800萬片,並限制內外銷,相關禁令在6月1日解除。口罩廠中衛、康那香與康匠日前陸續表示,即使禁令解除,仍身負口罩國家隊責任、產能仍得上繳,有的得趕欠單,因此皆暫不開放零售。

民眾仍可以在幾大通路買到口罩,超商全家就表示,2日起提供限量2萬盒口罩、每盒50片,在3‚600家門市販售,每盒售299元、會員價249元。他們強調,只提供盒購,不能散裝購買。

其他超商則是陸續備貨,萊爾富擬在2日開賣,但價格、規格、數量還未確認;OKmart表示,最快在3日開始販賣醫療級口罩,但仍依各門市實際到店時間為主;統一超商表示,持續配合政府提供口罩實名制購買服務,後續口罩販售將視市場需求規劃。

寶雅也有口罩販售的規劃,目前已備100萬片MIT醫療口罩,最快4日起開賣。規格分成袋裝與50片盒裝,有成人、兒童口罩,單片定價落在5元到7元間。

家樂福則是在1日起,販售1.8萬包5片或7片裝的醫療級口罩,共販售12萬片口罩,每人限購1包,價格分別是79與69元,但他們強調,這批口罩是日前進口的庫存,臺灣製仍在洽談中;愛買的口罩上架時間則未定。

口罩廠中衛則說,由於5月口罩原物料漲幅達160%,因此口罩價格預計調漲,具體價格6月1日公布。另外,他們的45%產能仍被徵調,有限產能仍以內銷為主,且暫不開放零售,將陸續鋪貨到各個實體和網購平臺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