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TBC推出4K安卓機上盒 看電視用說的一機搞定

TBC推出t.Gateway 4K安卓機上盒,看電視用說的嘛ㄟ通!(TBC台灣寬頻提供)
TBC推出t.Gateway 4K安卓機上盒,看電視用說的嘛ㄟ通!(TBC台灣寬頻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看電視的收視行為改變,以及越來越普及的線上隨選影音OTT,TBC台灣寬頻推出「t.Gateway 4K安卓機上盒」,不但整合超過200個頻道的數位有線電視,還能看合法下載的線上影音,豐富又多元的影音內容,搭配藍牙語音遙控器,讓智慧語音搜尋幫你挑出想看的節目和電影,看電視用說的嘛ㄟ通!

TBC推出t.Gateway 4K安卓機上盒,看電視用說的嘛ㄟ通!TBC推出t.Gateway 4K安卓機上盒,看電視用說的嘛ㄟ通!(TBC台灣寬頻提供)

TBC找來Kudelski集團旗下的內容保護和多螢幕電視解決方案供應商NAGRA設計頻道內容保護機制,搭配瑞昱半導體(2379)研發生產的晶片,透過鴻海科技集團(2317)在軟硬體整合開發設計以及優異的製造能力,組成「機上盒國際隊」聯手打造。

TBC開發第二彈新品「t.Gateway 4K安卓機上盒」,並通過Android TV認證,搭載YouTube及Google Play等服務,這種開放式平台也打破民眾讓對有線電視封閉式的刻板印象,習慣稱呼的「第四台」不是只有四台,也能看更多Google Play上合法下載的OTT,真的是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無限台。

TBC已與多家OTT業者合作,如:HBO GO、遠傳friDay影音、LiTV和myVideo,用戶在機上盒可自由選擇喜愛的內容觀看, TBC也正積極和KKTV、KKBOX、CATCHPLAY等等其他多元的OTT洽談合作。

簡潔易懂的友善介面,使用者看著電視螢幕就能直覺操作,搭配全方位無死角的藍牙遙控器,隨時可以找到喜愛的頻道,不但有收視率排行榜,也有推薦好看的節目讓用戶選擇,還可以輕鬆在有線電視和OTT之間切換。

t.Gateway不僅提供了有線電視及高畫質數位頻道內容,還支援4K 超高畫質影像輸出,TBC的收視戶已經可以收看兩個4K頻道「狼谷育樂台」和「MOMO綜合台」,而且TBC五家系統共同製作的「樂視台」也提供許多4K拍攝製作的節目,近期線上影音亦推出4K畫質的電影影集,t.Gateway機上盒的用戶能親身體驗超高畫質的視覺享受。

內建的Google 語音搜尋,只要一指神功按下藍芽遙控器上的語音助理鍵,用說的就可輕鬆搜尋出內容,讓阿公阿嬤爺爺奶奶都可輕鬆使用。另一個內建的Chromecast功能,只要透過TBC光直達免費建置的WiFi環境,就可以把手機畫面分享投放到電視大螢幕上,無論是與家人一起分享自己拍攝的影片、照片,還可以一起瀏覽網頁,和手機上的遊戲,透過大螢幕一同歡樂。

TBC執行長陳振珉表示:「行動裝置的普及,使用者年齡不再侷限在青壯年,中小學生和銀髮族的滲透率也相當高,我們希望透過和OTT供應商的合作,提供多元化的內容吸引不同的年輕族群,連接TBC光直達光纖到府高速上網,透過t.Gateway 4K安卓機上盒收看電視,讓t.Gateway不僅如英文字面的意思,是家中數位設備的閘道,也取台語的諧音全家來做伙的『家伙』,讓家人回家後,團聚在電視機前共享歡樂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