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房仲:桃園區首季店面交易量奪冠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今年第一季六都共有424間店面交易,其中,交易量最多行政區為桃園區,以21件奪冠、楊梅區15件第二。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疫情讓店面交易走「總價」導向,Q1桃園區店面,平均成交總價在2039萬元,也突顯總價在2千萬元左右的店面,是相當誘人。

江怡慧指出,桃園區店面交易最熱區域集中在「桃園夜市」商圈周邊,包括中正路、鄰近巷弄,包括眼鏡行、手機店、書店應有盡有,而夜市商圈中的6間店「30年蚵仔煎、加花生粉米糕粥、中藥排骨酥、鴨肉麵、生炒花枝」等,都是人氣居高不下的排隊美食。

商圈集中、人潮洶湧外,店面總價也相對台北動輒4、5千萬起跳便宜,統計2020年第一季桃園市桃園區店面,平均總價在2,039萬元,以店面而言,屬於中低總價,投資門檻低入手相對其他五都容易,因此讓店面買家愛不釋手。

不過,江怡慧認為,隨著防疫管制放寬,報復性消費有望開始發酵,當熱門商圈人潮回流,各區一線店面或是熱門商圈型的店面交易將再回溫。

2020年第一季的店面交易件數中,桃園市楊梅區與新北市林口區擠進最賣座行政區第二、三名,顯見市場資金不僅停留在主要熱門商圈,更將投資觸角延伸到衛星行政區中的在地店面,多半屬於社區生活型以及自住透店型兩種。

台灣房屋表示,整體來看,目前店面以中低總價較受青睞,以店面交易量名列北市第一的中山區為例,平均總價也僅約2,700萬元,目前高總價一線店面交易幾乎停擺,多數交易都是單價、總價較低的巷弄店面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