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高雄市擊退臺東縣 闖玉山盃青棒冠軍戰

高雄市繼2018年後再闖玉山盃冠軍戰。(中華棒協提供)
高雄市繼2018年後再闖玉山盃冠軍戰。(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四強戰7日在三重棒球場展開,首戰由高雄市對決臺東縣,7局因雨裁定由高雄市以6:0勝出;第二戰、原訂下午1時進行的桃園市與新北市之戰,也因現場雨勢不斷,順延至8日上午10時進行。

高雄市派出辛俊昇先發,他主投2.1局無失分,三局上換上陳委聖接手中繼,同樣未失分,也替辛俊昇化解得點圈有人的失分危機。

除了投手接力壓制,高雄市的打擊火力也不可小覷,三局下靠著2支連續安打和對手失誤先馳得點,五局下適時安打再添分數,六局下連續安打加上犧牲打,也讓高雄市持續進帳分數,總計前7局共揮出12支安打,攻勢串連攻下6分。

第八局現場下起大雨,眼見雨勢持續未趨緩,經裁定比賽無法繼續進行,由高雄市勝出,相隔一年重返玉山盃冠軍戰,也是近5年4度晉級冠軍戰,去年則是僅獲得殿軍(第四名)。

高雄市總教練李來發表示,陳委聖的表現有進步,「雖然球速不是很快,但控球沒話講。」陳委聖則表示,自己上場時抱持平常心,表現還有進步空間,要再調整控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