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韓國瑜踩親共紅線 綠委:影響國民黨路線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以同意票93萬票,確定通過罷免,韓國瑜以「2個感謝、3個遺憾」為主題發表感言。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韓國瑜的表現可說是「天怒人怨」,整理國內外的報導分析歸納後發現,「親中又沒誠信」是臺灣選民最厭惡的政治指標。

王定宇表示,韓國瑜直到最後還都是在怪別人,沒有任何反省,都沒想到自己3個月就背信,落跑選總統;而且韓國瑜只會推託,卻忘了面對超過90萬以上的罷免民意,比當時勝選的票數還要高,這種草包加無賴的態度,才是被高票罷免的真正原因。

王定宇也綜合外媒和國際智庫的分析說,多數是以「親中的市長被高票罷免」、「臺灣民意對中強硬表態」等,例如《華爾街日報》的標題就是「臺灣選民將親中市長免職」。而臺灣內部的分析則是有「沒有誠信」、「落跑選總統」、「政見跳票」、「政績膨風」、「不進議會」等等。

王定宇認為,「親中又沒誠信」是臺灣選民最厭惡的政治指標,同時他也覺得「親中又沒誠信」將牽涉到國民黨的下一步路線和發展,還反問網友「你認為韓國瑜被高票罷免的原因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