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科大友善鳳梨豐收 敦親睦鄰贈弱勢

屏科大智慧農業中心鳳梨園大豐收,8日捐贈200個鳳梨給迦南養護院院生分享。(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屏科大智慧農業中心鳳梨園大豐收,8日捐贈200個鳳梨給迦南養護院院生分享。(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科大智慧農業中心是學校類產業生產的示範基地,其中鳳梨園搭配實習課程,栽培過程全由學生接力完成,不使用化學除草劑、荷爾蒙、不噴施農藥,完全友善栽培。今年該產區鳳梨大豐收,屏科大8日捐贈200顆鳳梨給迦南養護院,與院生一起分享成果。

屏科大智慧農業中心鳳梨園大豐收,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左2)智慧農業中心主任顏昌瑞(左1)捐贈200顆鳳梨給迦南養護院。由創辦人杜英吉醫師(右1)及夫人受贈。屏科大智慧農業中心鳳梨園大豐收,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左2)智慧農業中心主任顏昌瑞(左1)捐贈200顆鳳梨給迦南養護院。由創辦人杜英吉醫師(右1)及夫人受贈。(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屏科大校地原址為台鳳公司的鳳梨農場,與鳳梨頗有淵源。該校智慧農業中心將1.5分地的面積種植鳳梨,提供農園系學生實習,從苗株、催花、田間除草、套袋到採收,都由「果樹學實習」、「經濟果樹學實習」、「農場實務」等不同課程的學生接力完成。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智慧農業中心鳳梨田,栽種期間不使用化學除草劑、賀爾蒙、不噴灑農藥,配合架設猛禽棲架的生物防治法,田裡的鼠害、鳥害銳減,農田生態系更健康。今年鳳梨大豐收,希望以此敦親睦鄰,捐贈迦南養護院共同分享。

迦南養護院於97年成立,位於屏科大約150公尺距離,目前服務54位、平均50歲的弱勢或無親無依者的重度身障者。屏科大希望透過本次的捐贈分享,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大學、民間社團等響應加入,支持照護社會弱勢機構將大愛長遠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