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國發會新創紓困專案 通過率僅22%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隨著國內疫情好轉,加上政府的紓困政策,因應對國內產業衝擊,尤其是新創事業營運也造成新創事業營運極大的影響,國發會表示,辦理對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新創事業投資專案,以採認購「特別股」方式,提供新創事業6至12個月的營運資金,目前2個月內來共審查456件申請案,通過102案,通過率22%。

根據國發會統計,該專案自今年4月6日受理申請以來,在兩個月內收到456件申請案,已完成388案,目前通過投資102案,投資金額約新臺幣17.5億元,通過投資產業涵蓋觀光旅遊、AR/VR、人工智慧、電商平台、民生消費等不同產業。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8日表示,目前政府共匡列100億元,還有額度,該項專案執行到10月5日,時間還有,歡迎受有需要的新創業者來申請。

新創紓困專案的通過率僅22%,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認為,這次紓困是救急不救窮,希望來申請的扶植的新創事業是具有創新元素,但若是沒有符合創新,國發會就會考慮這是否是國發基金想擁有的公司,大多數不通過的公司,主要是需要募資,並非都是受疫情的衝擊。

另外,在申請案有許多生醫產業新創,但只有少數幾家通過,鄭貞茂說明,部分生醫新創業者,可能是因為疫情關係,影響到新藥研發或實驗進度,但因為生醫產業需要更多專業審查門檻,因此,國發基金會將另外安排生醫新創審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