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警憑藥袋助9旬老婦返家

桃園警憑藥袋助9旬老婦返家。(桃園市八德警分局提供)
桃園警憑藥袋助9旬老婦返家。(桃園市八德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分局大安派出所巡佐李國誌、員警林白羽,接獲民眾報案稱八德區東勇街490巷附近前有一位九旬迷途老婦人,神色緊張來回走動,警方立即趕往處理,備勤員警宋冠樺由老婦人身上藥袋,幫老人家順利找回家。

夏日天氣炎熱,為免老婦人身體不適便先將老婦帶返所休息並供飲料。夏日天氣炎熱,為免老婦人身體不適便先將老婦帶返所休息並供飲料。(桃園市八德警分局提供)

老婦人無法說出正確的年籍資料,且夏日天氣炎熱,為免老婦人身體不適便先將老婦帶返所休息;到達所內備勤員警宋冠樺先提供茶水給老婦飲用,並再次細心詢問老婦人的家住何處,但老婦還是無法清楚說出,宋冠樺觀察老婦攜帶之菜籃及物品,發現有一個診所藥袋,宋冠樺趕緊用電腦查詢藥袋上面的資訊,確認其是住在桃園區大仁路附近的張姓老婦人,便趕緊聯繫老婦的兒子至所將其接返家,家人表示其母親早上外出買菜運動一時迷途找不到回家的路,很感謝警方這次積極協助順利讓老婦人回家。

為免老婦人身體不適便先將老婦帶返所休息。為免老婦人身體不適便先將老婦帶返所休息。(桃園市八德警分局提供)

八德分局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失智或精神狀況不佳的家人,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注意其可能之活動範圍,時常拍照包括常穿衣著、特徵等,並予以協助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也請大眾如有遇到疑似情形走失人口,撥打110請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