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免費登龜山島 尋龜名引迴響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觀光局日前公布龜山島觀光活動,若民眾名字裡有「龜」字,可在8月1日免費登島,但遭到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疑「誰名字裡有『龜』」。不過,藝人蔡閨的本名便叫做蔡蠵龜,觀光局已向她提出登島的邀請。對此引發的爭議,交通部長林佳龍9日說,這是觀光局的另類行銷,並表示肯定。

配合7月1日實施安心旅遊國旅補助以及慶祝龜山島開放觀光20年,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管處日前公告,除邀請曾經龜山島的住民登島外,也尋找名字裡面有「龜」字的民眾,8月1日免費登島。

對於此活動,葉毓蘭在臉書上質疑「誰的名字會取龜?」她認為,撇除「龜兒子」、「龜孫子」是罵人的話等文雅與否的原因,「龜」字的筆畫太多,「觀光局實在是討罵」。

經查,確實存在名字有「龜」字的民眾。藝人蔡閨的本名叫做蔡蠵龜,她也在臉書上分享此活動的訊息,並強調「今天開始請稱呼我『龜島主』」,引起網友的迴響。

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陳美秀說,目前已請同仁邀請吳龜雄及蔡閨響應當天活動。由於時間還很長,加上吳龜雄的年紀已經很大,所以還不確定兩名有「龜」字的民眾是否會參加。

據規劃,活動預計招募20人登島,若到8月1日登島前一週未滿額,剩餘名額將釋出給弱勢團體。陳美秀表示,有考慮過擴大辦理,但因為龜山島具有豐富特殊的生態地貌,對於登島的人數有所限制。

林佳龍說,這是觀光局另類行銷的成果,對於同仁勇於發揮創意,推動臺灣觀光,出發點是好的,民眾也把這次活動當成有趣的話題。他也鼓勵觀光局同仁持續發揮創意,希望推出的活動可讓社會驚訝與喜愛。

另外,由於該活動不限國籍,有網友提出希望邀請日本男星龜梨和也登龜山島。林佳龍說,「龜梨和也還不能來臺灣,粉絲們不要再敲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