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師附工范正威奪統測全國榜首 縣長頒獎表揚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2)表揚統測榜首范正威。(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2)表揚統測榜首范正威。(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立彰師附工汽車科范正威參加109年四技二專入學統測,勇奪動力機械群全國榜首,彰化縣長王惠美12日上午親自前往彰師附工頒獎表揚彰化之光,期勉范正威未來能持續努力精進。

王縣長說,好事要張揚,范正威同學在這次統測中得到動力機械群全國第一,正威同學畢業於彰興國中,在彰師附工教師們的調教之下,學術科有很好的成績,也代表彰師附工參加專題創意比賽得到佳作,恭喜祝福范正威同學,期勉未來求學過程中更加用功努力,人生更發光發熱,增添學校校譽,成為學弟妹好的學習榜樣。

王惠美致詞感謝彰師大附工校長及老師們的用心,期勉同學們能夠學得一技之長,技職教育,進可攻、退可守,習得一個專門的技術,在未來的求職及人生道路能有更多選擇的空間。            

彰師附工校長石文傑說,該校不論在國際技能競賽、全國技能競賽、工科技藝競賽等優異表現都獲得予以肯定,並歡迎家長鼓勵孩子就讀彰師附工,選擇技職,好好讀、有前途。

范正威說,他想讀書的原因是因為想證明自己是可以做到的,因為他以前是個愛打電動、不喜歡讀書的人,但是他有想過,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未來可能無法得到成就,所以他決定要證明自己是可以做到的,所以他才這麼努力放手一搏、拚命讀書,有個好的結果。

他說,他是單親家庭,媽媽很早就離世,只剩爸爸照顧他們姊弟,感謝爸爸對他沒有很多的要求,採自由管理的方式,也不特別要求他的成績,所以這種教育方式反而讓他更有想學習的動力。而汽車科老師非常認真,給予學生很大的鼓勵與支持,與學生分享經驗一起共同努力,還有一起共讀的同學,一起努力的感覺很好,也讓他更有動力,終於得到好的結果。

統測榜首范正威凝神上課情形。統測榜首范正威凝神上課情形。(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師附工作為彰化縣培育工業技術人才的搖籃,擁有優秀的師資跟充足的設備,在扎實的訓練下學生均能奠定深厚的專業技術基礎,近年來汽車科表現更是優異,除曾於2017年指導學生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榮獲汽車技術職類世界金牌及「國家最佳選手獎」外,歷年來更是全國技能競賽汽車技術職類與工科技藝競賽汽車修護職類的常勝軍,為台灣汽車界培育許多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