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臺灣女婿不丹導演巴沃 新片入選臺北電影節

導演巴沃(圖)出身不丹貴族,與電影結緣則是跟隨舅舅導演宗薩仁波切拍攝《高山上的世界盃》。(海鵬提供)
導演巴沃(圖)出身不丹貴族,與電影結緣則是跟隨舅舅導演宗薩仁波切拍攝《高山上的世界盃》。(海鵬提供)

【大紀元訊】由「臺灣女婿」不丹導演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拍攝的新片《不丹是教室》(Lunana: A Yak in the Classroom)入選今年臺北電影節,將於下月初(7月4日)在臺北光點華山首映,導演巴沃並獲邀出席。

由於臺、不兩地航班受到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幾乎停擺,巴沃趁此機會遠赴不丹高山修建500年歷史佛塔,祈願社稷與家人平安健康。目前臺灣逐步解禁,巴沃正趕辦回臺簽證,希望能順利出席臺北電影節,並與家人團聚。

巴沃自今年二月起與製片妻子賴梵耘(名劇作家賴聲川女兒)、一對兒女分隔臺、不兩地,一家人將近半年只能藉遠端視訊相會。

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臺灣與不丹都無境內感染,堪稱幸運之地,而不丹更曾被譽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電影《不丹是教室》團隊就登上5千多公尺喜馬拉雅山脈、一個與世隔絕的村落拍攝,一探這個國家的幸福發源地。

該片由攝影師出身的不丹導演巴沃邱寧多傑,與製片妻子賴梵耘聯手製作,劇情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敘述一心追逐音樂夢、寧捨教職鐵飯碗的年輕老師烏金(不丹創作歌手希拉布多吉 飾演),意外被「處罰」派到「世界最高學府」魯納納國小任教,此行雖讓他欲哭無淚,卻從中領悟了生命與幸福的真諦。

《不丹是教室》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讓觀眾從中領悟生命與幸福的真諦。圖為劇照。(海鵬提供)《不丹是教室》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讓觀眾從中領悟生命與幸福的真諦。圖為劇照。(海鵬提供)

《不丹是教室》是巴沃的第一部電影,年初剛奪下美國「棕櫚泉國際影展」最佳影片、觀眾票選獎等雙料大獎,電影除冰川高山的壯闊景緻讓觀眾大開眼界外,片中人們的美麗與善良,更讓國際媒體為之驚歎。

此外,該片還入選倫敦、溫哥華、釜山、開羅等各大國際影展,下月初將在臺北電影節首映,並於7月17日起全臺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