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蘋果App商店 去年交易額破15兆

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 2019年銷售額突破5千億美元。(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 2019年銷售額突破5千億美元。(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編譯】根據蘋果公司(Apple)週一(6月1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 2019年銷售額突破5千億美元,至5,190億美元(約新臺幣15.4兆元)。這也是蘋果首次公開有關於App Store的產品交易紀錄。

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該報告是由蘋果委託Analysis Group所進行的研究,週一發布的結果指出,2019年App Store的交易總額達到5,190億美元,其中4,130億美元為實體商品和服務的銷售。此為蘋果自2008年推出 App Store以來,首次公開有關於App Store的交易紀錄。

數據指出,占最大宗、而有610億美元來自於數位商品和服務,內容包括音樂和影片串流服務等App,還有410億美元的廣告支出。

雖然App Store創造了巨大的銷售額,但也存在一些爭議。路透社報導,蘋果公司會對透過App Store購買的數位產品與服務,向其他公司收取15%至30%的佣金。線上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就向歐盟投訴要求介入調查App Store違反公平競爭。

去年3月Spotify就狀告歐盟指出,蘋果掌控App Store,透過抽成,造成對手爭取音樂訂戶的阻礙,形成不公平競爭。歐盟週二(6月16日)表示,將對App Store與Apple Pay的規定展開反托拉斯調查。

CNBC指出,蘋果下週(6月23日)將舉行「全球軟體開發者年會」(WWDC),有觀點認為,蘋果在此時公開App Store的交易數據,意在突顯App Store業務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