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觀賞日環食 台東成功池上安排觀測活動

觀賞日環食,台東縣池上鄉及成功鎮均辦理觀測活動。(中央氣象局)
觀賞日環食,台東縣池上鄉及成功鎮均辦理觀測活動。(中央氣象局)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將在21日下午登場,台東縣北側包括縱谷線的池上、海端以及東海岸的成功、長濱均可觀測。觀光局東管處將於當天下午於成功鎮海濱公園辦理觀賞活動,池上鄉則在大坡池舉辦日環食系列活動,方便民眾觀賞。

東管處表示,當天下午2點起於成功鎮海濱公園北側入口處,委託台東縣天文協會辦理觀賞及天文解說,現場將發放天文專用太陽觀測眼鏡,16點至16點半進行觀測。

東管處指出,日環食百年才逢一次,錯過就要等到195年後了。東管處於小野柳、都歷、三仙台、成功海環教室、八仙洞、石梯坪、瑞穗、花蓮及綠島遊客中心等地都備有觀測眼鏡,供民眾借用。

池上發日食眼鏡 闖關活動寓教於樂

池上鄉將在大坡池辦系列活動,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當天上午11點半前五百名到大坡池完成報到的遊客,可獲得闖關卡一張,完成「日環食小教室」、「夏季星空導覽」及「針孔成影DIY」等關卡,即贈送星空野餐墊及摸彩券,獎品豐富。

下午13點開始發送「日食眼鏡」,限量2千支,方便遊客安全觀測日食的變化。張堯城指出,池上完全沒有空氣污染,是最佳觀日食地區,親朋好友可躺在大坡池草坪上觀賞日食變化,現場還有歌舞表演。

除了日環食活動,池上鄉的穀倉藝術館有「臺靜農書法展」、漂鳥197裝置藝術及大坡池賞蓮步道和環鄉自行車道,都適合順道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