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鮭魚攜帶病毒?智利駁毫無證據

【記者賴意晴/編譯】中國北京市批發市場近日再度爆發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傳出有切割鮭魚的砧板檢測出病毒,中共當局也因此暫停鮭魚進口。全球第二大的鮭魚出口國智利表示,沒有證據能證明這種推論,正在努力說服中國恢復購買。

彭博社報導,智利是僅次於挪威的世界第二大鮭魚出口國,鮭魚輸出對智利經濟十分重要。6月16日(週二),智利國家漁業和水產養殖部(Sernapesca)局長加亞多(Alicia Gallardo)表示,已邀請北京當局一同進行視訊檢查,查看智利3座工廠施行的衛生程序。該視訊檢查定於週五進行,意在向中方表明,智利生產商遵循最佳衛生程序,隨時恢復出貨。

加亞多表示,沒有證據表明鮭魚或任何其他食物會傳播中共病毒,感染的風險應是來自被汙染的器具表面,為了預防起見,一些智利生產商已改道裝運貨物,但尚有約50個貨櫃在運輸途中。

新的一波疫情爆發後,中共海關開始檢測所有進口肉類,一些主要城市的官員也在檢查其他國內市場的產品,鮭魚已經被中國主要城市的超市和雜貨店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