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北榮桃分縫製香包 慶端陽暨慶生會祈平安健康

右為盧星華院長及護理部楊芝齡主任陪同壽星一起許願吹蠟燭。(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右為盧星華院長及護理部楊芝齡主任陪同壽星一起許願吹蠟燭。(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端午佳節將近,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前假長青園護理之家辦理今年度第二季慶生會暨端午節活動。邀來街頭藝人殷培生老師帶來橫笛吹奏、分享笑話集等表演,與家屬及住民同樂。

盧星華院長與壽星一起切蛋糕。盧星華院長與壽星一起切蛋糕。(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長盧星華賀壽並祝佳節愉快,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已好一陣子沒有舉辦熱鬧的慶生會及活動,住民伯伯們期待又興奮的表情全寫在臉上,活動還未正式開始就隨著音樂擺動雙手,現場住民及家屬約40人,一旁的護工阿姨及志工大姐們也人手一個沙鈴、鈴鼓,使現場氣氛更加活絡,逗得伯伯開心的笑瞇了眼。

右為街頭藝人殷培生老師帶來橫笛吹奏與長輩們互動。右為街頭藝人殷培生老師帶來橫笛吹奏與長輩們互動。(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除了為幾位壽星伯伯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及分送壽桃外,為慶祝即將到來的端午節,殷培生準備應景的音樂,盧星華與伯伯們一同縫製香包,並親自為每一位伯伯戴上,保佑平安、祈求身體健康,盧星華握著伯伯們的手噓寒問暖、祝賀佳節愉快,場面熱絡又不失溫馨氣氛,使得佳節團聚變得更具意義。

壽星伯伯被熱鬧氣氛被逗得笑開懷。壽星伯伯被熱鬧氣氛被逗得笑開懷。(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住民家屬代表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不僅細心、耐心、愛心更以專業角度協助家屬,用心照顧他們的家人,環境舒適明亮、軟硬體設備也十分完善,長輩的狀況表現得比在家還要進步,生活品質也提升許多,長輩們每天都很開心,這裡就像他們的家一樣,讓他們住得很歡喜。

盧星華表示,這場疫情簡直快把大家悶壞了,但也多虧每個人都很遵守防疫相關規定,疫情發展至今已逐漸緩和,來院民眾及家屬也配合醫院公布的各項防疫措施及管制,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這次的活動也依循防疫安全原則辦理,進場前確實配戴口罩、做好手部清潔、量測額溫以及提醒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將表演團體人數降至最低以管制室內人數,活動過程避免飲食,所有餐食點心各自帶回房內飲用。這是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場慶祝活動,之後會陸續恢復辦理各項活動,讓住民的生活增添更多色彩和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