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JC Can Help」 中壢青商會贈2.4萬口罩給日本姊妹會

桃園青年事務局、桃園市府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及中壢國際青年商會共同參與。(桃園青年事務局提供)
桃園青年事務局、桃園市府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及中壢國際青年商會共同參與。(桃園青年事務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19日上午,中壢國際青年商會長葉俊賢於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一樓大廳透過視訊方式捐贈日本三木青年會議所2.4萬片口罩,由日本「三木青年會議所」理事長西村佳哲代表接受,所捐物資啟運赴日。

桃園市政府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及中壢國際青年商會代表。桃園市政府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及中壢國際青年商會代表。(桃園青年事務局提供)

雖然疫情看似趨緩,日本仍出現區域感染的情況,恐有捲土重來之勢,為響應政府「臺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的善舉,民間社團亦不落人後,所以(JC can help)「青商能協助」。在國內疫情好轉之時,口罩產能充足下,以台日友好、人道精神、支援鄰國、超前部署為由,於政府開放醫療口罩出口當日,在中壢國際青年商特友會喬龍主席的帶領下,於會內共募集2.4萬片的口罩物資。

與日本三木青年會議所代表視訊方式聯繫。與日本三木青年會議所代表視訊方式聯繫。(記者桃園青年事務局/攝影)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也一同響應,並透過桃園市政府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陳家濬總幹事協助,向口罩國家隊「善存科技」商請優先調撥協助日方抗疫,醫療用口罩將透過「日本三木青年會議所」統一調撥並提供當地所需人員使用。

中壢青商與三木青商自1975年締結姊妹會45年以來,ㄧ直都有良好的互動與彼此關懷。每逢天然災害發生時,均能相互伸出援手,發展深厚穩固的友誼,建立互相扶持的典範。此次疫情肆虐全球,葉俊賢會長表示青年人更應當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來共渡這次的難關,這也是青商會「訓練自己、服務人群」宗旨的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