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看好下半年 上銀布局半導體醫療設備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上銀科技19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每股股利2.1元的盈餘分配案,其中,現金股息每股1.8元,盈餘轉增資配股每股0.3元。上銀董事長卓文恒表示,雖然受到疫情衝擊,下半年工具機產業市況仍需觀察,但上銀長期布局半導體、醫療設備及5G建設都有不錯成績,預期下半年可穩健成長。

卓文恒指出,去年是辛苦的一年,除美中貿易戰,也開始有疫情影響。下半年工具機產業市況仍要觀察,回溫速度可能比較慢,不過,上銀經過長期布局,在汽車、手機、半導體、醫療設備及5G建設方面都有蠻不錯的成績,下半年營運有機會比上半年好,上銀會掌握這些機會。

卓文恒表示,許多半導體、醫療設備廠都陸續擴產,上銀也接獲韓國半導體廠訂單,將交付晶圓機器人系統,目前已開始裝機。除半導體設備外,台商回流,加上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影響,廠商開始分散製造,腳踏車、手工具、水五金產業等對自動化的需求也非常好。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認為,醫療設備需求不會因疫情趨緩而減少,未來一段時間,各國均會建立自己的醫療產能,包括呼吸器、口罩等設備,將帶動相關需求持續成長。

先前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帶動臺商回流。卓永財指出,近期臺商回流建廠需求已有所提升,並看好東南亞設廠潮效益將從8月起顯現,下半年東南亞設廠的智慧自動化設備需求有機會優於去年及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