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波頓新書獲准出版 美法官警告恐觸法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美國法官上週六(6月20日)拒絕了司法部要求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延後出版他的任職回憶錄的動議,但同時也警告波頓此舉可能會觸法。

美國司法部6月16日提起訴訟,次日尋求緊急動議,要求波頓等到白宮完成對其回憶錄可能涉及機密訊息的審查,因為他在政府服務期間擁有最高等級的安全許可。但波頓和出版商在白宮的程序完成之前,就提前將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發行時間定為6月23日。

華府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蘭博斯(Royce Lamberth)上週六表示,該書已經在媒體上廣泛流傳和引發討論,白宮禁令將難以取得效果,綜合考慮後拒絕了司法部的要求。

蘭博斯在裁決上寫道:「被告波頓拿美國的國家安全做賭注。他使他的國家受到傷害,他自己也要承擔民事(和潛在的刑事)責任。但這些事實並不能左右法院面前的動議。政府未能證明禁令將可防止不可彌補的傷害。因此,其動議被駁回。」

美國總統川普稍後推文稱,裁定是「對波頓的大勝」,但法官已做出強硬、有力的陳述和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