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市長補選 國民黨徵召市議員李眉蓁

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登場,國民黨23日確定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右1)代表國民黨,迎戰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中央社)
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登場,國民黨23日確定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右1)代表國民黨,迎戰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登場,國民黨23日確定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代表國民黨,迎戰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表示,從高雄黨部送出的10位人選中,決議徵召李眉蓁,是經黨內好幾波民調經綜合評估,李眉蓁在各區域與各教育程度選民支持度最平均,對中間選民、年輕選民爆發力高,因此出線;不過,李最需補強區域知名度,需其他高市議員幫忙,共同支持黨的人選。徵召案已簽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核定。

李眉蓁今年41歲,是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碩士,縣市合併後連任三屆左楠區市議員,她的父親李榮宗也曾任高市議員、現任高雄果菜公司總經理,與前市長韓國瑜有交情,李眉蓁本人在韓國瑜競選與就任期間公開力挺。

媒體問到,選擇「親韓」的李眉蓁是否有何策略考量?小組成員謝龍介表示,國民黨高市議員都很支持韓國瑜,沒有特別針對這點去選人。黨部希望找形象清新、年輕中生代參選,如是「在地青年」更好,但藍營立委吳怡玎婉拒提名,其他包括市議員資歷深的李雅靜、黃紹庭也都表態參選,對於最後結果,李雅靜表示,尊重黨中央決定,會全力輔選,期待黨中央「接地氣」再次爭取高雄人認同。

至於民眾黨是否會推派自家候選人?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表示,離截止的24日還有24小時,請大家不要緊張。不過據了解,「藍白合作」可能在李眉蓁出線後宣告破局,傳民眾黨無意再推人選投入補選。

陳其邁:盼與李眉蓁君子之爭

國民黨徵召左楠區議員李眉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對此,早提前一週啟動選舉行程的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23日表示,高雄市過去1年多的紛擾,市政需要重開機,讓高雄繼續往前進,要創造更多新的國際大型企業到高雄投資,能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工作,未來若有機會,期待與李眉蓁就市政辯論或市政發展方向,來場君子之爭。

對於李眉蓁的父親李榮宗深耕左營地區,可能是民進黨強敵,而李眉蓁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關係良好,韓系成李眉蓁最大輔選員?對此,陳其邁說,市民期待有經驗、有魄力、有執行力的市長,能盡速推動高雄建設,其他都是其次的問題,選舉主角是候選人本身,候選人能否扮演好市長工作,才是市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