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國旅解禁勿輕忽 醫師 : 防疫融入生活

聯新國際醫院資深副院長暨感染管制中心主任許詩典,提醒防疫觀念融入生活。(記者徐乃義/攝影)
聯新國際醫院資深副院長暨感染管制中心主任許詩典,提醒防疫觀念融入生活。(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炎疫情趨緩,全臺熱門景點人氣也逐漸恢復,聯新國際醫院資深副院長暨感染管制中心主任許詩典建議,國內或出國旅遊仍不可掉以輕心,尤其全球疫情尚未受到控制,雖然有些國家已經開放觀光,吸引民眾躍躍欲試、迫不及待想要出遊解悶,許詩典建議,民眾出國時不論到哪裡都應全程佩戴口罩。

許詩典說,民眾出國時,可能遇到國家或航空公司要求開立肺炎檢測陰性證明,否則很可能面臨14天檢疫,導致假期泡湯,甚至很可能到該國家後,也要再做一次檢測才能入境,許醫師說,這是感染管制的要求。

當順利入境後,許詩典建議,密閉空間不但要戴口罩,還要注意環境衛生。不論在旅遊或是到了旅館、餐廳等室內場所,許詩典建議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由於手部會接觸到很多東西,若能隨身帶點酒精,觸摸到的地方或摸過之後,手部可以用酒精消毒,則能減少接觸感染的機會。

許詩典提到,疾管局日前推出的防疫新生活,代表不能過著像以前一樣的生活,由於無法知道疫情會持續多久,因此要把防疫觀念跟做法融入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防疫習慣,就能減少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