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蝙蝠俠》名導喬伊舒馬克 癌逝享壽80歲

好萊塢名導喬伊舒馬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好萊塢名導喬伊舒馬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曾執導《蝙蝠俠3》(Batman Forever)、《蝙蝠俠4:急凍人》(Batman & Robin)的好萊塢名導喬伊舒馬克(Joel Schumacher),22日因不敵癌症在美國紐約病逝,享壽80歲。

據美國《綜藝》(Variety)雜誌網站22日報導,舒馬克經紀公司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舒馬克經過長達一年的抗癌療程後仍不敵病魔,於美國時間週一清晨在紐約病逝,「親朋好友以及一起打拚過的同事都將緬懷他。」

1970年代以服裝設計師身分闖蕩好萊塢的舒馬克,後來轉型當導演,1985年的《七個畢業生》,成了他的首部打響招牌的作品。

舒馬克的電影催生了不少好萊塢巨星,包括因1996年《殺戮時刻》(A Time to Kill)嶄露頭角的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以及2000年和2003年分別以《猛虎島》(Tigerland)、《絕命鈴聲》(Phone Booth)聲名鵲起的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

在近50年的電影生涯中,舒馬克最為人熟知的作品包括1995年的《蝙蝠俠3》、1997年的《蝙蝠俠4:急凍人》。而他最後執導的作品則是2013年的影集《紙牌屋》(House of Cards)第一季的第5、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