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瑞幸咖啡在美交易所停牌

圖為瑞幸咖啡在北京的一家分店。(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瑞幸咖啡在北京的一家分店。(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6

月29日,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正式在那斯達克停牌。由於未遵守那斯達克上市規則公開披露重大訊息,此前那斯達克通知瑞幸咖啡摘牌。

根據此前瑞幸咖啡發布的聲明,公司將進行退市備案。6月26日晚間,瑞幸咖啡發布公告稱,公司將撤銷召開聽證會的請求,目前已收到那斯達克法律總顧問辦公室通知,公司股票將在6月29日開盤時停牌。

消息傳出後,瑞幸咖啡盤中6次下跌觸發熔斷,截至收盤,股價暴跌54%,報每股1.38美元。

瑞幸的公告還表示,董事會決議要求陸正耀辭去董事及董事長職務,並根據公司章程第101條規定,將於7月2日召開董事會會議,審議關於陸正耀的人事提案。建議陸辭職及罷免是大多數董事要求,並根據董事會特別委員會的調查結果及建議提出。

今年2月,做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 Research)發文表示,收到一份長達89頁的匿名報告,列舉瑞幸咖啡5項數據造假證據、6個危險信號、5個商業模式缺陷。

4月2日,瑞幸咖啡公布一份「偽造22億元交易」的內部調查報告。隨後股價以最快速度閃崩,40分鐘5次熔斷,股價暴跌78%,逾300億市值蒸發。

5月19日晚,瑞幸咖啡發布公告稱,已於5月15日收到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

瑞幸咖啡是中國的咖啡營運商,2019年5月17日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6月初宣布打算2021年底開設1萬家分店。截至2019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共開設4,507家直營門店,成為中國最大的連鎖咖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