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翻轉茉莉花茶印象 花壇無毒茉莉傳香國際

彰化花壇茉莉花季記者會並展示各種產品。(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花壇茉莉花季記者會並展示各種產品。(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際茗茶、時尚韻味,翻轉茉莉印象。花壇鄉農會將於7月17日及18日在花壇鄉茉莉花壇夢想館舉辦《2020 茉莉愛你.茉莉花壇韻茶季系列》活動,30日上午舉辦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今年結合「茶韻」及「音韻」兩大元素,布局精品茗茶邁向國際,也首度推出「茉莉戀影.迷你影展」,展示花壇走出地方,傳香國際的傲人實力。

王惠美說,彰化縣茉莉花的生產以花壇鄉為最大宗,花壇鄉農會不斷地將茉莉花品牌化並朝進軍國際,選用精美包裝,訴求品牌與品質以行銷到國際。這次主打精緻的茉莉花香氛包裝,把大家傳統喜歡喝的烏龍茶、金萱茶加上茉莉花,品嘗起來帶有香味,喝起來有不同感受。

王惠美表示,縣府希望營造一級、二級、三級的休閒觀光,讓農民不是只有農作物的收成,而是希望能夠把觀光休閒帶進來,並讓農產能更健康化、更精緻化、更有品味,讓彰化能變成大家都喜歡的一個地方。

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說,今年活動最大特色,為結合「茶韻」、「音韻」、「迷你影展」概念,以翻轉茉莉花產業及展售活動過往的既有印象,提升農創產業內外兼具的實力及精緻化。

她說,由於過去辦活動受限於時間與空間,今年推出茉莉影展希望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來推廣花壇茉莉花,讓大家知道農民種植茉莉花的辛苦及讓大家知道花壇是種植茉莉花的最大產地,今年茉莉花茶的包裝具時尚、國際性,就是希望未來茉莉花茶、茉莉咖啡可以朝向國際精品路線前進。

花壇鄉農會推廣無毒茉莉已邁入第7年,適逢氣候適宜,收穫倍增,於7月盛夏之時安排舉行《茉莉花壇韻茶季系列活動》,以行銷在地優質農特產。7/17-7/18活動包含茉莉戀歌-音樂饗宴、茉莉戀茶-品茗交流感恩茶會、茉莉戀影-迷你影展、茉莉戀食-農食美學等,此外還推出200份名額的茉莉愛手作-茉莉盆栽DIY,並結合地產代銷農特產品展售一併進行,首次辦理的迷你影展,入選十項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