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研發疫苗 疑強迫軍人接種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一家生物醫療公司日前宣布已研發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Ad5-nCoV」,但稱現階段僅限中共軍方內部使用。該公司拒絕說明軍人們是否自願接種這種疫苗,令外界質疑中共軍方是強制於軍隊內進行該疫苗的第三期實驗。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中國生物醫療公司「康希諾生物」29日稱,該公司與中共軍方生化專家陳薇帶領的研究團隊,聯合開發的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Ad5-nCoV」,已於本月25日得到了中共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所頒發的軍隊特需藥品批件,有效期為1年。

「康希諾生物」的公告稱,「Ad5-nCoV」疫苗剛在本月11日完成二期臨床試驗解盲,試驗表明該疫苗具備預防COVID-19疾病的效力。公告同時表示,該公司尚無法保證最終能成功把疫苗商業化,現階段僅限在中共軍隊內部使用,未經軍委後保部批准,不得擴大接種範圍。

據路透社報導,康希諾以商業祕密為由,拒絕透露中共軍隊內接種這種疫苗的實驗是強制進行的還是軍人自願接受的。

有醫學背景人士向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表示,為確保安全,任何疫苗研發都要經過三期臨床試驗才可以正式使用。中共剛完成二期臨床試驗就急著在軍中試用,顯然是利用軍隊具有强制性特點,將普通士兵直接當成了第三期實驗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