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營再批陳菊不適任監察院長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對於藍營攻擊總統蔡英文的監察院提名名單,蔡英文30日表示,她提的監委名單「絕對比馬前總統好」,對此,馬英九辦公室回擊稱,蔡總統提名的人選幾乎個個政黨色彩濃厚。馬英九看過名單,才對酬庸式提名感到驚愕,請蔡總統三思、不要自欺欺人、自我感覺良好,好好看看自己提的名單。

此外,國民黨30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的市府團隊貪腐案件層出不窮,不僅遭監察院彈劾、糾正,也遭司法機關起訴、判刑。據網路民調指出,2.3萬名網友投票顯示,高達61%贊同撤換陳菊,另有51%網友認同國民黨立委為表達立場占領立院。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民進黨政治酬庸讓社會大眾普遍不滿,提名派系大老、爭議性高的陳菊擔任監察院長,是傷害國家監督行政作為的公正性與公平性,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的市府團隊遭監院彈劾3案,糾正30件,被調查的總數達58件;陳菊在高雄執政12年間,市府團隊貪瀆與偽造文書總共105件、194位公務人員遭起訴。

國民黨強調,陳其邁稱讚陳菊對民主、人權的貢獻有目共睹,綠營吹捧陳菊為國家民主人權奮戰,陳菊過去在黨外爭取過人權,並不能掩飾她的團隊貪贓枉法的事實,更不能作為她擔任必須秉持公正客觀立場的監察院院長的理由,對台灣民主、人權付出貢獻的人很多,但陳菊團隊有多項被監察院調查的案件,就沒有出任監察院院長的資格。